MySQL引擎

在mysql中, 常用的搜索殷勤有MyIASMInnoDB

  • Innodb引擎,Innodb引擎提供了对数据库ACID事务的支持,并且还提供了行级锁和外键的约束,它的设计的目标就是处理大数据容量的数据库系统,它本身实际上是基于Mysql后台的完整的系统。
    Mysql运行的时候,Innodb会在内存中建立缓冲池,用于缓冲数据和索引,但是,该引擎是不支持全文搜索的,同时,启动也比较的慢,它是不会保存表的行数的。
    当进行Select count(*) from table指令的时候,需要进行扫描全表,所以当需要使用数据库的事务时,该引擎就是首选。
    由于锁的粒度小,写操作是不会锁定全表的,所以在并发度较高的场景下使用会提升效率的。
  • MyIASM引擎,它是MySql的默认引擎,但不提供事务的支持,也不支持行级锁和外键。因此当执行Insert插入和Update更新语句时,即执行写操作的时候需要锁定这个表。所以会导致效率会降低。
    不过和Innodb不同的是,MyIASM引擎是保存了表的行数,于是当进行Select count(*) from table语句时,可以直接的读取已经保存的值而不需要进行扫描全表。
    所以,如果表的读操作远远多于写操作时,并且不需要事务的支持的。可以将MyIASM作为数据库引擎的首先。
  • 大容量的数据集时趋向于选择Innodb。因为它支持事务处理和故障的恢复。Innodb可以利用数据日志来进行数据的恢复。主键的查询在Innodb也是比较快的。
  • 大批量的插入语句时(这里是INSERT语句)在MyIASM引擎中执行的比较的快,但是UPDATE语句在Innodb下执行的会比较的快,尤其是在并发量大的时候。
原文链接:,转发请注明来源!
评论已关闭。